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部招聘大数据软件工程师1名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大科学中心隶属于上海科技大学,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其目标是依托光子大科学装置,聚焦大科学发展研究,牵引生命科学与物质科学中复杂体系的交叉前沿科学探索。中心负责建设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HINE)的光束线与实验站,研发通用的关键实验技术。SHINE装置带来了爆发式的科研大数据挑战,其实验数据通量峰值可达到上百GB/s,亟需大数据数据处理技术与软件的根本性改进。现诚挚招聘SHINE束线站大数据软件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

1. 负责束线站数据软件UI的设计、开发和调试。 

2. 参与束线站用户及实验数据库的维护与升级。

3. 负责完成相关的工程技术资料的总结和归档工作,并保证设备技术资料的完整性。

4. 负责完成大科学中心交代的其他任务。


招聘条件:

1. 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电子信息、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大数据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精通至少一门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 Python、C/C++、Java等; 

3. 具备丰富的前端、后端软件、数据库研发经验者优先;

4. 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交流能力,工作勤奋,具有进取精神。


具体信息请见:https://jobs.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