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中心全体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7月1日,上科大大科学中心全体职工大会在物质学院5-105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心全体成员参加,部分校外老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大科学中心主任刘志主持。


在新员工自我介绍环节,江玉海、欧阳峥嵘、陈锦芳、孙久策,倪清、邓雄中、张雷、雷蕾、黄亚威、姜琦、蒋延荣、丁伯承逐一进行介绍。大家积极分享各自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兴趣爱好等,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大家对新入职员工致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随后,刘志介绍了大科学中心的组织架构、包括大科学装置建设束线站工程团队,大科学发展研究独立课题组,变革性技术研发平台,以及未来两年的重点工作。他回顾了自2013年以来的队伍发展历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人员规模持续增长,承担着装置建设、技术研发和学生培养等多项任务;他介绍了PI课题组、特聘教授及学科领域布局。在中心的运行和建设方面,刘志介绍了中心事务分工以及中心的委员会建立计划,具体介绍了学生工作委员会和大科学装置顾问委员会的工作推进。就中心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基础研究自由探索需与大科学和集成攻关齐头并进,强调了学生培养的重要性等。最后,他再次对新入职老师表示欢迎,勉励大家要抓住大科学装置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继续勠力同心、协同攻关,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