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照熙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2011年于南京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长期从事原位电子显微镜的开发和相关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超导铌腔制备工艺和高Q机理,基于MEMS的光子、电子多平台原位探测和相关技术研发。

    chenzhx@shanghaitech.edu.cn
  • 孙久策高级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2013年于浙江大学低温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8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技术物理研究所工作,研究方向为超导磁体低温冷却。2018年3月入职上海科技大学,参与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承担一套1kW@2K和三套4kW@2K超流氦低温系统建设任务。

    sunjc@shanghaitech.edu.cn
  • 倪清​高级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氦低温系统与低温超导装置设计。2013年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2018年就职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低液氦用量MRI超导磁体的开发;20189月入职上海科技大学,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从事大型超流氦低温系统的设计与建造工作。

    niqing@shanghaitech.edu.cn
  • 张雷高级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201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6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20K以下脉冲管制冷机。201712月入职上海科技大学,参与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目前负责SHINE低温分配传输系统流程计算和低温传输线研制工作。

    zhanglei1@shanghaitech.edu.cn
  • 雷蕾工程师

    2017年于兰州理工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同年12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目前主要致力于超流氦系统分配传输的结构设计及制造。

    leilei@shanghaitech.edu.cn
  • 黄亚威助理研究员

    2015年同时于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de Lyon)和法国原子能研究所核科学与技术学院(INSTN de CEA Saclay)获得工学双硕士学位,2018年于法国原子能研究所(CEA Saclay)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进入与上海科技大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低温与超导,主要涉及超导磁铁、超导腔、超导模组等大科学装置的关键低温设备。

    目前参加项目: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超导高Q腔与超导模组的研制。

    huangyw2@shanghaitech.edu.cn
  • 李为工程师

    工程师,2011年于上海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上海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获得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热流体数值仿真。毕业后加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工作,期间参与多个军品研发项目,2022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大科学中心,目前主要致力于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及面探测器的数值仿真及优化

    Liwei2@shanghaitech.edu.cn
  • 徐薇助理工程师

    助理工程师。2016-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士;2020-2023年,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化学专业,硕士。期间主要研究工作为计算催化领域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基于机器学习的微观动力学模拟、基于贝叶斯图卷积模型能量预测等。2023年加入大科学中心,从事双一流学科“数字材料”平台和AI4S新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相关建设

    xuwei2@shanghaitech.edu.cn
  • 邓雄中工程师

    201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1月入职上海科技大学,参与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建设,主要从事与氦气的纯化,回收等相关工作。

    dengxzh@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