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2022年用户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是国际上首台覆盖水窗波段的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装置目前建有2条波荡器线、2条相干X射线光束线以及生物成像、活细胞荧光超分辨显微镜站、超快物理、超快化学、分子动态成像共5个实验站。这是我国首台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将为广大科学用户提供超快过程探索、先进结构解析、高分辨成像等尖端研究手段,装置将于2023年全面对外开放运行。


为共同探讨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实验和用户的高水平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动基于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首批科学成果产出,上海科技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定于2022年11月21日-24日组织召开“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2022年用户研讨会”,现诚挚地邀请您莅临参会。


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秉承“用户为先”的理念,积极与用户开展前沿科研探索,本次会议设立超快成像、原子分子物理、超快物理、超快化学、自由电子激光技术和数据与理论计算六大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均安排了口头报告环节,欢迎广大用户与分会场召集人联系(并抄送会议公共邮箱),分享您的实验设想。


图片



1

会议安排


时间:11月21日至11月24日

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地点为上海科技大学或上海张江海科雅乐轩酒店。


上海科技大学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中科路1号。

上海张江海科雅乐轩酒店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550号。

图片

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2022年用户研讨会会议安排


2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分会场召集人:

图片

会务组:

公共邮箱:sxfel2022@shanghaitech.edu.cn

徐老师 021-20684615  xudan@shanghaitech.edu.cn

吴老师 021-20684659  wujzh@shanghaitech.edu.cn


3

费用


会议免收注册费,参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4

住宿安排


请参会人员自行联系酒店预订住宿,会议推荐入住酒店如下:


上海张江海科雅乐轩酒店,

若酒店住宿超报销标准,可与会务联系。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550号。


全季酒店(金科路店),

会议将安排大巴车往返会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盛荣路188弄5号楼。


锦江之星酒店(上海张江高科园区酒店)

会议将安排大巴车往返会场。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华佗路800号


5

会议注册


1. 注册方式:

网页版: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3NlX/

图片


2. 注册截止时间: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图片

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实验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