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大科学装置项目硕士迎新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39

图片
图片

交流迎新

Welcome Party

20231017日,大科学中心顺利召开了2023级光子大科学装置项目硕士师生交流会暨迎新活动。四十余名新老同学与大科学中心及硬线建设兄弟单位的十余名科研人员参加。


首先,怀平研究员致辞欢迎新生们的加入,他表示项目硕士是大科学中心的新鲜血液,是中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中心一直以来走在科研探索的前沿阵地,以建设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光子大科学装置为核心目标,开展物理、材料、化学、机械设计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工作,为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提供了广阔而多元化的科研平台与工程实践机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大科学中心的领导与职工都期盼着新生能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与中心共同成长。


图片

图1:怀平研究员向新生致词

图片

互动环节

图片

在交流环节中,2023级十六名新生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里侃侃而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导师与专业方向、兴趣爱好、体育特长、未来愿景等等。同学通过照片、Vlog等多种形式,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运动、美食与新朋友们的故事等等,展开了憧憬的一张张新生活蓝图,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会议室内欢呼不断,掌声不止。

 

随后,高子健和成加皿同学作为高年级代表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校园生活的点滴。他们以制作精美、内容丰富、风趣幽默的PPT,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美食地图、学术研究、求职攻略等等,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

图2:16名新生互相交流

图片

图3:高子健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
图片

图4:寄语分享环节

寄语环节

Wishes


图片


在最后的寄语环节中,导师们踊跃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研究生涯,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把握好当下光子大科学装置建设承载着历史使命和机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图5:老师寄语

图片
图片

团队合照

Together

感谢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陈绍飞、张永兴

志愿者:苏培、闫坤、卓华荣、赵建锟、袁浩然等同学